close

一歲兩個月了,來看看一個月內成長了哪些

 

1Y1M+這個月內,我們利用五一假期玩了一趟首爾

 

中午兩點的飛機,讓貝貝上機後才吃午餐,可惜所謂的兒童餐是炸豬排飯,一點也不適合貝貝吃,嬰兒餐又都是罐裝的baby food,這個他還是嬰兒的時候就不吃了,現在更別想

幸好還有麵包可以塞這個澱粉控的胃,加上David的餐裡還有一些白飯和蔬菜能擋一下,搭配let it go的冰雪奇緣,午餐就這樣搞定了

 

吃飽開始想睡,原本我們還擔心這位小姐沒辦法睡著(她已經很久沒在我們身上睡了),幸好想睡的魔力比較大,還是安安份份的睡了一下,接著起來開始玩一玩也就到了

 

由於廈門飛首爾只到距離市區比較遠的仁川機場,我們還得搭上巴士進市區,然後撐不住的小孩繼續睡,睡醒再塞塊麵包吃吃吃的抵達江南(其餘遊記後補)

在首爾很happy的玩了幾天,就在回來前一天下午,正打算在明洞最後一次大蝦拼補貨時,嗯?這小孩怎麼夯夯的?加上那天適逢韓國兒童節,整個明洞人多到沒辦法推推車,我們喝杯咖啡後趕緊撤退(嗚嗚嗚....我還要買),回飯店一量體溫....果然發燒了(耳溫槍真的是有備無患),這天所有的行程都改在飯店休息

隔天一大早的飛機,這個小孩還是發燒狀態,基於還沒超過38.5度,雖然帶了退燒藥也沒打算給,而且看起來食慾和活力都不錯,但是發燒這件事情還是讓他這段航程相當的不安分。然後韓航的空姐真的很怕小孩哭吵到其他客人,馬上跑出來幫忙安撫

 

第三天,繼續燒,然後早上起來還堅持要人家幫他推三輪車,不能停下來,還搞得自己很忙

除了半夜睡不好外,其他活力和食慾都很正常,所以也不急著看醫生(好吧,有預約要看醫生,但因為堅持在廈門長庚看台灣醫生,所以要等隔天才能看診)

 

就在這天,意料中的豹紋貝出現了,果然是我猜想的玫瑰疹,其實也不太需要上醫院看診了,不過都預約好了,還是讓醫生看看確認一下

隔天醫生確定是玫瑰疹無誤,疹子出來後燒也退了,剩下就等疹子慢慢消退就可以,雖然醫生開了幫助止癢的外用藥(類似痱子膏),不過看起來也不癢,也就擺著不擦了

 

玫瑰朵朵開的豹紋貝

 

退燒後很happy的小孩,洗完澡大擺pose

 

按照以前在上海就診的經驗,很怕收到一張嚇人的賬單,沒想到廈門長庚的賬單讓人傻眼,根本是佛心來的金額啊,感謝已逝的王董

 

稍微介紹一下有關玫瑰疹這玩意兒,基本上他是一個良性的病毒疹,玫瑰疹是一種嬰幼兒常見的疾病,又叫嬰兒猝熱疹,特色是高燒3到5天,燒退了出疹子,不少嬰幼兒都曾罹患過。

病原是第六型與第七型人類疱疹病毒,因此少數寶寶有可能感染到兩次玫瑰疹。 

 

玫瑰疹好發在年齡較小的6個月到兩歲間的嬰幼兒,95%出現在3歲以前,而主要發生的高峰是6個月到一歲3個月之間,6個月以下少見,可能由於通過胎盤母親的抗體,會保護大多數6個月以下嬰兒。統計上兩歲以上嬰兒大都有了抗體,有些感染過的嬰兒不一定有發燒出疹的典型症狀。

 

玫瑰疹,寶寶會有不明的39度以上高燒,溫度可達到40度;退燒藥給了會退燒,但藥效過了又會再高燒起來, 發燒可到3至5天。因為罹病的年齡很小、體溫上升很高、沒有明顯的症狀與徵候,常會使人擔心有敗血症或泌尿道感染的可能。有的醫生會安排驗尿檢查,尤其是有膀胱輸尿管逆流病史的嬰幼兒。 寶寶持續高燒3~5天到發疹之前,常常很難斷定是否是玫瑰疹,退燒藥給了會暫時退燒,但馬上又高燒起來,往往讓家長手足無措,有些家長會緊張到四處就醫,必須等到燒退出了疹子,確定診斷是玫瑰疹,家長才感到比較輕鬆。

 

玫瑰疹有時候也會被誤認為是感冒,因為少數寶寶可能會合併有輕微的咳嗽、流鼻水症狀。流感、腸病毒、類流感(腺病毒)等病毒感染,初期也以高燒表現,也沒有鼻水,咳嗽的症狀、在表達能力不好的嬰幼兒不易分別。

 

年齡很小、燒很高、活力很好的特點以外,高燒使用退燒藥退燒以後,寶寶的精神和活力大多很好,除了發燒以外無明顯或很輕微的其他症狀,有經驗的醫師常常可以根據這些特點,事先就猜可能是嬰兒玫瑰疹,提醒家長寶寶有燒退會出疹子的可能。

 

資料來源:台安醫院,詳全文

 

本人會這麼鎮定的判定有可能是玫瑰疹,也是因為正巧前陣子朋友的小孩才剛中獎過,按照玫瑰疹的特性來判定應該是玫瑰疹沒錯。就在貝貝疹子消退後沒幾天,換另一個朋友的小孩跟著中獎,果然是差不多時間生的小孩都差不多時間中獎啊

 

提前吃母親節大餐,貝貝表示:母親節就是要幫媽媽提包包(呃,很感謝你這麼堅持幫我拎“你的包包”,但是這樣很難推車子,把手都卡住了)

 

母親節這天早上,疹子也退的差不多了,笑瞇瞇地吃早餐

 

小姐,在學用筷子前,請先學著用湯匙吧

 

我記得我生的是小女,不是小犬啊!

汪汪仙“貝”表示:汪!

(丟出去還給我咬回來是怎樣?)

 

本日穿搭,帥氣風

 

會要求大人唱歌給她聽,有兩首指定歌曲,一邊嗚~一邊指著頭是要唱「蝴蝶」,因為蝴蝶「頭戴著金絲」,指著鼻子要聽「大象」

 

日理萬機的貝董,把書換成華爾街日報應該也不違和

 

藍莓產季到了,在淘寶訂了幾盒青島產的藍莓,又大又甜,貝貝可以一個人嗑掉一盒(可惡!貴森森噎,好歹一人一半啊!)

 

吃到歐鼻康是怎樣?

 

最近很愛嘟嘟嘴,完全跟他圍兜上的麵包超人一模一樣,根本就是戴著自己肖像的圍兜吃飯!

 

還可以嘟嘟嘴親親

 

非常喜歡帶骨肉,不管是雞腿還是排骨都可以吃的這麼乾淨

 

連牛尾也啃的很認真

 

每天早餐是1~1.5片土司,然後午餐就還在飽所以會吃的比較少一點

一直把栗子核桃土司的栗子挖出來吃掉是怎樣?我也想吃栗子啊>"<

 

雖然還不會說不要,但是用比的倒是很順=.=

 

別緊張,我們沒那麼快要戒尿布,畢竟才一歲一個月,只是先買potty來讓她熟悉一下,目前是她的玩具,每天都在玩把potty打開,把裡面的便盆拿出來裝玩具的遊戲

 

這陣子的樂趣,把躺著的人的衣服拉開露出肚臍,不是戳就是親不然就是噗氣(我不太懂小孩的樂趣)

 

另一個樂趣就是看爸爸戴上自己的髮夾,然後用力的噗他

 

哈哈哈決定下次誰放閃光我就放這張照片對付他!

 

來人啊!這裡有個小孩要臨盆了,快叫救護車!(咦?)

這低頭摸肚的姿勢根本就是孕婦照啊

 

對照一下正港的,是不是一樣?!

 

本月最大進步就是可以放手走幾步,進擊的貝貝出現了!

 

邊走邊打嗝

 

 

有個小孩下午只睡半個小時的結果就是......晚上吃飯邊吃邊度估,啃著雞腿邊想睡

 

然後就....睡著了睡著了睡著了!!!!

幸好飯也吃得差不多了,爸爸只好把她抱起來坐在沙發上睡,充完15分鐘的電後,再努力放電

 

我真的不想懂這一對的情趣(聳肩,大唱 let it go)

 

不想穿衣服的小盆油,你是拍尿布廣告嗎?

 

電影初體驗,這天到島外參加友人小孩2歲生日趴,主人家包下電影院其中一廳讓參加的小朋友們看電影,而且還是3D卡通電影,貝貝很認真的看了前十分鐘,然後開始東玩西玩,接著就愛睏想睡了,果然一上車就秒睡到家

 

 

 

電影開場前的玩樂時間,眼巴巴的看著哥哥姊姊們玩,看起來很想參加又不敢放開我的手

 

被我貼得滿臉貼紙,照鏡子一看笑得超開心,自己都覺得好有趣

 

這天午餐吃了自己帶去的便當(沒吃完),然後接著吃桌上的薯泥

 

最後又進攻桌上的法棍,來人啊~有怪獸!

 

 

知道哈啾要遮起來,但是從來沒實踐過,不過打完噴嚏被我們說怎麼沒有遮住嘴巴,會不好意思的笑,然後再自己練習哈啾要捂嘴

 

不知為何謝謝要用氣音說

 

出去也是氣音,後來還學會說「出去走走」,整個就是屁股癢小孩無誤

 

bye bye倒是說得很清楚,應該是每天看巧虎最後要跟巧虎bye bye的功勞

 

然後好吃不知為何變成豪侈,到底是四川口音還是ABC口音?

 

很難得穿短褲出門,坐著推車推在有導盲磚的人行道上,我指著貝貝抖動的大腿說“你看!你的大腿怎麼抖抖抖?”

貝貝看了一下愣住,大笑完趕快把大腿按住,好好笑的反應

 

釣到野生小孩一枚!

 

這位大姐你的坐姿也太豪邁了吧

 

沈寂三四個月的長牙又開始復甦了,小白九號冒出

 

我一歲兩個月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補幾張週歲時回CH wedding拍的週年照,所謂免費贈送週年照的意思就是,送你兩張,但是你會忍不住加買好幾張,哈哈哈

貝貝手上的項鍊原本是我的,是我外婆在我週歲的時候送給我當週歲禮物的,我週歲到照相館拍照的時候還戴著拍呢!這次貝貝週歲,讓貝貝的外婆從高雄拿上台北來送給貝貝當ˇ週歲禮物,希望她可以好好愛惜(當然現在還是我保管啦)

 

本月份不論是肢體上還是語言上的進步都很顯著,唯一壞掉的部分有兩個,本來每天已經能喝掉兩杯200ml水杯的水,在玫瑰疹過後不知為何的又不愛喝水,天天在50ml左右掙扎,想到又要回到每天追著嘟水杯喝的日子就頭痛啊,你是腦子燒壞了嗎~"~

第二個壞掉的部分也跟玫瑰疹有關,但是歸咎起來的話根本就是爸爸的錯,因為玫瑰疹發燒的關係,爸爸連著一個禮拜都睡在貝貝房裡方便量體溫,還把貝貝抱到大床上一起睡,這下子可好了,現在睡回小床翻身碰到圍欄就會起來哀哀叫,半夜醒來發現睡在小床房間又沒人就大哭,只要有人進房間馬上指著大床要過去,還要陪睡才行。真是再好的習慣,只要短短幾天就可以壞掉,這下子我看要橋回來很有困難了,正所謂薏仁做事薏仁湯,小叮做事小叮噹,歡喜做甘願受,罪魁禍首就自己去陪睡吧,我可不管(撇清貌)

 

本月記錄到此,下個月又有多少成長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