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一個月啦,卡在過年回高雄根本沒帶電腦,所有進度大delay,趕緊補一補了!

這是一個各取所需的概念XD

 

大創這個畫板真不錯,便宜又方便攜帶

 

到戶外座放生,一下子就找到玩伴,但因為太認真看人家吃點心,還被人家媽媽賞了小餅乾,所以最後被抓回家==“

 

穿上在香港半島酒店買的浴袍,超開心

 

2014年的最後一頓晚餐,就在好好吃的雞家莊解決

 

元旦連假期間我們安排了2015,大阪新年遊,貝貝第一次玩雪,雖然只是薄薄一層雪,也很開心

 

 搬回台灣就是有這個好處,越來越多的親子餐廳能遛小孩,雖然說餐點都不怎樣,不過就當花門票錢放風吧。只是親子餐廳都很熱門,手腳不快還訂不到位子呢

 

推這台購物車怎麼都不肯放,肯定是天性使然XD

 

另一家離家很近的親子餐廳,有好多夢幻公主蓬裙可以換,還有小配件

 

硬要搭配一條金鏈子,不知為何莫名的搭啊

 

啟動妨礙爸爸洗碗模式

 

 

快過年了,總是要學點吉祥話才能騙紅包,好笑的是Daneil是貝貝的姨丈。

在大阪的時候有天David教他說恭喜恭喜,突然跑出Daneil恭喜恭喜,整個都傻眼了,哈哈

 

一個外出吃午餐的週末,到了餐廳才發現忘記帶餐具袋,沒有剪刀、叉子事小,沒帶圍兜比較傷腦筋。乾脆脫了外面那件長袖上衣,穿著內衣(還是夏天穿的U牌洞洞衣)吃午餐。

結果一餐飯下來,隔壁桌來問餐椅在哪買,後面桌的來問餐盤是哪一家的,好忙喔XD

 

 

 

 

又自己啟動外拍模式,學大人走路手放口袋,講都講不聽,看你哪時候摔成扁臉貓!

 

這天出門怎麼都不肯坐推車,已經跟她言明我可是不抱的,而且今天要去的地方有段距離,這傢伙還是堅持他要自、己、走!

很好,從家裡出發走約七分鐘到捷運站,搭了三站後轉車(轉車的時候還跑錯月台又要再走一次,南京松江站真的好容易搞混),再搭一站到南京東路站然後走到餐廳吃飯

結果這小孩還沒走到捷運站就想要抱,我對她說「蛤?你說什麼?剛剛不是自己說不要抱不要坐推車要自己走嗎?走吧!」

接著在南京松江站因為走錯月台開始生氣,還是沒打算理她要她自己走,最後抵達南京東路站的時候,看到別人家的推車,終於忍不住說「我要坐推車」,喔~sorry,我沒有帶推車出門噢,走吧孩子!

很巴結的走完全程,吃完飯後就在老杯剛好要回家的順風車上睡著了XD,我看你多會撐啊!

 

 

這天在家吃火鍋,這小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吵著要筷子,給她學習筷還嫌棄,硬要拿我們的筷子

 

找出之前在東京購買,適合三歲小孩使用的木筷,拿到手整個就是如獲至寶的表情,之後用了兩次......就不肯再用了(可惡!)

 

 

也不過就是在等上水果,需要那麼多鬼臉給我看嗎?

 

根本是在吃煉乳吧

 

 

 

 

這天和朋友相約來個多啦A夢下午茶,餐點看起來都好可愛喲!

至於味道就不要計較太多了

 

沒想到吃完下午茶這天回家,半夜突然發高燒,嚇死人了....

據說半夜起來該該叫,本來陪睡的David沒打算理他,沒想到貝貝一摸到他,整個燒燙燙他馬上彈起來,而且身體比頭還燒。

早上還拉了好幾次肚子,趕緊抓去看醫生,看起來是腸胃炎或腸胃型感冒。吃了幾天的稀飯和藥就好了

 

依舊很不愛睡覺,你看,明明就想睡了,怎樣就要撐住,還不肯躺在推車上,坐直抓緊推車兩側就是怕睡著(最後還是睡了,用這種奇怪的姿勢....)

 

 

不止不愛睡覺,起床氣也很嚴重,這天就這樣給我鬧了一個小時。別說我很有耐心,我整個就是在放空做自己的事情不想理她啊!為何小孩哭成這樣都不累,我隨便哭個十分鐘就覺得好累頭好痛了說....

是說,哭就哭還堅持要帶著太陽眼鏡哭,是做造型還是開記者會啊?

 

這個一樣是哭,哭一哭還會自己找台階下(聳肩)

 

這招叫做「把鼻抱抱!」,只對老爸有用(聳肩)

 

不知不覺頭髮又長了,人生的第四次剪髮,原本想到A8專剪小孩頭髮的店預約,但是看到價格.....我看還是大人剪頭髮的時候順便剪一剪好了啦!反正這小孩那麼愛剪頭髮

 

又到了打針時刻,這次打的是A肝第二劑疫苗。也不知道為何,好像每次打預防針的時候這小孩都要拿著自己的健保卡不放XD

 

 

又是眼睜睜看自己被打針才開始哭,其實還蠻好笑的

 

出了助射室也就收工了,帶到後面公園跑一跑就完全忘記剛剛在醫院幹嘛

 

實在受夠煮晚餐時,這小孩在旁邊鬼叫要我出去陪她玩,乾脆把她的餐椅推進廚房讓他看,雖然可以稍微清靜一點點點點點,但是只要有一道菜煮好就吵著要吃,然後就不斷的還要!(還是很吵)

 

 

這種阿花式的做作撥髮是爸爸教的(翻白眼)

 

 

 

又有新開的親子餐廳,這家的場地很大,而且大大縮減用餐區的空間,非常聰明的選擇,大家主要目的都是來遛小孩不是來吃飯的,加上親子餐廳的食物都......不解釋。與其拿那麼大的空間來用餐,不如規劃出更適合的活動空間和動線

 

 

 

還提供變裝服飾讓大人小孩過癮,貝姬和貝長今看來各有千秋啊

 

這天帶貝貝到花博公園的即食行樂逛逛,也不過低頭滑個手機,一抬頭就看到貝貝手裡多顆糖,原來是一旁的一個小哥哥給的,謝過之後離開就把糖沒收了XD

 

沒膽坐旋轉木馬卻吵著要看別人坐,就這樣看著看著,突然指著上面一個小朋友說「一樣的鞋鞋!」,仔細一看還真是同款不同色的Nike毛毛蟲鞋,鞋控的眼睛都很尖的

 

 

真的是吵死了,煮個晚餐才剛把水倒進湯鍋,都還沒點火就有小孩在旁邊吵著「我要喝湯我要喝湯」、「我要吃飯!」

 

這兩個在比較哪隻手指頭好吃....(默)

 

最後乾脆通通給把鼻吃好了(塞)

 

都吃成這樣了還嚷著要吃(暈)

 

下了餐桌看到地上有一朵小菇菇,立刻露出賊賊的笑容,撿起來,吃掉!

 

這天在美福吃掉一碗牛肉麵

 

這位孕婦,產檢日子要到了嗎?還是你正在喝糖水?

 

這天洗完澡堅持要爸爸也脫掉上衣一起同樂,爸爸抱怨「怎麼吹個頭髮搞得好像我在A&F上班一樣」

你想太多了,真的!差的可遠的咧

 

 

 

 

 

吃個飯團哪來那麼多表情,還有那天堂鳥花的髮型怎麼回事啊,哈哈哈哈(明明就是我自己綁的)

 

 

對我的鍋子看說明書看那麼認真幹嘛?還給我露出賊笑

 

唱得哩哩辣辣的小花貓,應該沒人聽得懂

 

最近睡覺喜歡玩脫爸爸衣服的遊戲(聳肩),洗完澡幫忙吹頭髮穿完衣服離開房間沒多久就聽到「把鼻脫衣服!」,進門一看....嘖嘖嘖這兩位(搖頭)

 

 

這位小姐你晚餐明明就吃很飽了,你老爸加班回來吃晚餐你又要分一杯羹?!

 

再度啟動童工模式,目前訓練階段來到—把收下來的衣服從衣架上拿下來

因為家裡的陽台窄小,容不下貝貝跟我一起在陽台收衣服、晾衣服,所以只能讓他接手衣服收下來後的工作,希望快點進展到折衣服,哇哈哈哈哈

 

1Y10M了!這天帶著早上剛撞到的一個大包來當童工小幫手,幫忙做地瓜煎餅的麵團,玩到不肯把刮刀還給我

 

 

 

一放飯果然猛攻地瓜煎餅,不幫她夾還會自己偷拿,拿到了還露出得意的賊笑。地瓜真是便宜、營養、又好吃的好物啊!

 

1Y9M+的發展,話當然是越說越有條理,最近講話很愛用疑問句結尾,什麼話都很愛加個「嗎?」,像是叫她換衣服,有時她就會回「要換衣服嗎?」

還有很愛說「這是小貝的嗎?」,拿到什麼都會說「這是小貝的嗎?」

連上次在MT教室換尿布的時候,還指著教室冷氣的水管問「這是什麼?」(是冷氣的水管),「這是小貝的嗎?」(當然不是啊孩子,你這是什麼問題啊==“)

開始覺得當小幫手很有趣,只要看到我準備要洗衣服或者收衣服就會嚷著要幫忙,但目前只能協助把收下來的衣服從衣架上拆下來,還不是每一種她都能拆下

走copycat路線,看大小孩吃飯不用圍兜也會企圖想拆掉圍兜吃飯(快別這樣,這樣衣服會很可怕),不用學習筷,一定要拿跟大人一樣的筷子

要求被拒絕的時候還會自己說「好!」(又不是你說好就好!)

以上就是這個月的進度啦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